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汉语言文学(师范)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根植池州、服务长三角、面向安徽,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品德过硬、职业道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扎实、语文教育教学技能熟练、班级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较强、发展潜力较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语文骨干教师。

主干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文学批评史、语言学概论、基础写作、语文教学论、美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文化概论、形式逻辑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中学语文教学、教育管理工作。


专业名称:广告学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基本理论与实践能力、相关文化与科学知识,熟练运用新媒体时代传播技能,从事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公共关系、广告心理学、广告摄影、平面广告设计、影视编辑与合成、CIS策划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互联网公司、传媒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部门、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从事广告经营管理、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名称:网络与新媒体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宽厚的新闻学、传播学知识底蕴,具有较高的网络与新媒体技术素养,掌握扎实的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技能,了解网络与新媒体运营流程,能够综合运用多种媒介技术手段进行网络与新媒体信息策划、采编与传播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理论、新媒体技术与应用、网页样式与布局设计、VB程序设计、新闻评论、网络舆情、数字短片创作、数字出版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传媒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公共传播机构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媒介传播优化等工作,在各级报社、广播电视台及其网络平台、大中型网络媒体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与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名称:广播电视编导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培养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人文素养和审美意识,具备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编导、策划、创意、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及网络相关媒体、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编创与制作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视听语言、摄影基础、电视摄像、视听节目编导、电视新闻采编、影视编辑、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三维动画与设计、纪录片创作、多讯道节目导播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广播、电影、电视、网络等现代媒介机构以及各级别企事业单位,从事视听影像作品或节目的编创、拍摄、制作等方面工作。

 


专业名称:动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动画理论知识,掌握动画策划、创意、制作等基本专业技能,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应用、动画推广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动画概论、动画剧本创作、摄影与摄像、动漫造型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导演与分镜头、动画策划、计算机二维动画制作、计算机三维动画制作、影视编辑与合成、数字配音配乐、插画设计、漫画设计、动漫周边产品设计、动画短片创作等。

就业方向:在动画制作公司、影视与广告公司、游戏制作公司、动画应用机构等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影视特效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