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室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6-05-26点击数:

2016525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室工作会议,重点研讨了教研室教学档案的分类体系建设和201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院长刘光明、副院长高祥华、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光明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刘光明指出,教研室的教学档案是教研室在教学工作中形成的历史记录,反映了一个教研室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建立教研室教学档案的分类体系要把握“三性”:全面性,即在设定教学档案的类目时应将教研室作为一个系统考虑,教学档案类目应涵盖教研室的所有工作。针对性,即要针对教研室是基层教学单位的特点和教师教学、研究带有相对自主性的特点。易用性,即类目设置要简单明了,方便归类、使用和及时调整。

针对201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刘光明在五个方面作了强调,即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准确性;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定位的一致性;各类课程比例以及课程之间关系的合理性;实践性教学体系设计的科学性;培养方案明显体现出的专业特色。

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前期对省内外高校、用人单位、学生及校友的调研情况,认真分析了专业培养方案历次修订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制定的培养方案修订的四大基本原则和我院实际,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和具体要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通过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教研室教学档案分类体系》,形成了我院201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