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池州学院在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中喜获突破

作者:时间:2021-10-18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8时,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大礼堂隆重举行。共有29个非专业组和11个专业组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选送的作品《可爱的中国》荣获非专业组省级二等奖(朗诵:曹勇、刘欣然;指导教师:汪胜水、陈春雷),作品《与妻书》荣获非专业组省级三等奖(朗诵:曹勇、程晨;指导教师:汪胜水、陈春雷)。同时,因成绩优异,池州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本届大赛池州学院在获奖的奖项和数量上均有突破。

为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参赛选手朗诵水平,文学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赛前的选拔与指导工作,并遴选汪胜水、陈春雷两位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老师对学生进行赛前指导。两位老师不辞辛劳,利用业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耐心细致的指导,从作品的选定到思想情感的把握,从配乐的选择到背景视频的制作,从朗诵语调的处理到舞台表演的配合,从服装风格样式的的选配到具体的着装要求,两位老师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朗诵作品的打磨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好上加好。本届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承办。主题为“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旨在通过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撰稿:陈春雷/摄影:曹勇/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