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始建于1977年,2012年获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设立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池州学院分中心。

现有教师3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9人,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博士生导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汉语言文字学教学团队和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文学教研室被评为省级基层示范教研室。

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与凝练,本专业形成了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和文艺学等4个比较稳定且相互支撑的学科研究方向。重视挖掘和研究皖江地域文化与文学,注重把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课程、专业建设的资源与服务社会的能力,较好地实现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地方现实需要的深度融合。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64项,出版著作(教材)50余部。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二等奖1项、省级科研成果奖6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张恨水小说研究”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40多年来,几代教师孜孜以求,培养的毕业生有的成为专家、学者、作家、名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