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文学与传媒学院谢家顺教授一行应邀参加 “从这里出发:张恨水文学创作110周年”学术研讨会

10月27日至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谢家顺教授及汤文益、姜友芝副教授应邀参加在苏州举行的“从这里出发:张恨水文学创作110周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主办,《新文学史料》编辑部协办,苏州大学文学院、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池州学院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承办。

开幕式由苏州大学文学院汤哲声教授主持。

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曹炜教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勇教授,安徽潜山市委常委、宣传部华小芬部长,《新文学史料》主编郭娟,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谢家顺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由谢家顺、张伍、张明明辑注,黄山书社出版的《张恨水书信》首发式。

与会专家、学者就张恨水的作品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谢家顺、汤文益、姜友芝分别以《从张恨水与姚民哀通信看其文字之交》、《张恨水诗学的教学领导学阐释(提纲)——兼及诗教传统的传承与转化》、《试论<金粉世家>的第一人称叙事》为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闭幕式上,谢家顺教授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学术总结。

110年前,张恨水首次向苏州《小说月报》投稿,投稿成功后坚定了文学创作的决心和信心。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正是为纪念张恨水先生文学创作110周年,探讨推进新时代张恨水文学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长三角文化交流。

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大学等20多家高校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供稿:姜友芝/审核:许思友/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