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情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概况 院况简介

院况简介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77年的池州师专中文系和创建于2002年的现代传媒系。2015年,两系合并组建成立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现涵盖文学、艺术学两个学科门类和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3个一级学科,设有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动画、网络与新媒体等5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编导)和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3个省级教学团队(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广播电视编导),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张恨水小说研究)、2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13门省级示范课程,2个校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戏剧与影视学)。

学院现有教师8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3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省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后备人选1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4人。

学院拥有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池州学院分中心和4个校级研究中心。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8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60余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奖励19项。

学院建有安徽省高校唯一的教育电视台(开路)、省级数字传媒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和20个学生专业实验实训平台,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在学科与技能竞赛中,学生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816项,其中国际级奖项5项,国家级奖项163项,省级奖项1648项。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安徽教育网、搜狐网、中安在线、安青网等媒体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进行了报道。

学院现有本科生1800人。2019年,院党委获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院获批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培育单位。2021年,学院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