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暨《张恨水小说研究》课程建设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5-14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与《张恨水小说研究》课程建设,5月1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暨《张恨水小说研究》课程建设座谈会。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中文学刊》主编陈子善,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哲声应邀莅临会议指导。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许思友副教授主持会议。《张恨水小说研究》课程组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在池州学院禅茶社举行。

许思友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情况。文学教研室主任陈广士副教授介绍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带头人、《张恨水小说研究》课程负责人谢家顺教授汇报了近年来课程建设,特别是学科团队、线上课程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近期学科和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交流。

陈子善、汤哲声肯定并赞扬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张恨水研究学术平台为基础,组建学术研究与教学团队,精心打造《张恨水小说研究》课程,逐步形成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以此来体现现当代文学学科特色的作法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就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建造张恨水文学馆的必要性等下一步科研、教学持续性发展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期间,陈子善、汤哲声还参观了我校皖南民俗文化展览馆、池州家风文化馆并题字留念。

(供稿、摄影:池州学院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编辑、审核: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