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参加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06点击数:

5月5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五四精神,育优秀人才”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春雷主持。

会上,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青年节寄语,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崔国发首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与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期望一脉相承,对高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理想,就是教师在教学中要有课程思政理念,潜移默化地将思政要素融入课程教学,以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有本领,就是要引导学生爱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提升个人素养;有担当,就是要培养学生的责任感,教育学生首先对自己负责,进而上升到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发挥主题党日的作用,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寄语内涵的理解,同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为国家培育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最后,他从两方面提出了几条建议:学生教育方面,要引导学生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教师发展方面,要打造金课、做强科研、融入智库、以文化人。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光明就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表达了看法。他认为五四精神的核心之一是爱国主义,具体到高校来说就是“爱校”和“敬业”。爱校就是珍惜工作、珍惜同事、珍惜拥有;敬业就是坚持上好自己的课,坚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这是教师一辈子的守望。

与会其他党员都纷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青年节寄语,从自身的教书育人工作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最后,陈春雷对学习活动作了总结,他认为,这次主题学习与座谈很及时,使大家对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相信通过这次交流研讨,将会有效指导和促进今后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我院教育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