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在桐城市博物馆揭牌

作者:时间:2014-06-01点击数:

      516上午,我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在桐城市博物馆举行揭牌。院党委副书记汪枫、副院长王延寿以及系主任刘光明、副主任丁伯林、部分教师代表,桐城市委副书记陆应平、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玉荣以及桐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汉语言文学专业50余名学生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桐城市委秘书长潘桂亚主持。

 

陆应平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揭牌仪式的我院领导与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与桐城市成功合作建立实习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并详细介绍了桐城历史、桐城文化、桐城文派、桐城名人和历史遗迹。

刘光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中文系师生向关心和支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桐城市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高度评价了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并指出将桐城市博物馆作为池州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基地,意在引导学生了解“文都”桐城丰富的社会人文资源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教育学生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拓展学生阅读视野,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真正实现文学教学的课内外融合、校内外沟通。最后,刘光明表示中文系将积极主动加强与基地的协商与合作,共建共享交流学习平台。

在热烈的掌声中,汪枫与陆应平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参观了桐城市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较高文化品位的文庙、六尺巷和孔城老街,拜谒了位于安庆市郊的陈独秀陵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