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暑期实践]池州学院实践团赴岳西县百步村聆听老兵英雄故事

作者:时间:2021-07-13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铭记革命先辈们在民族危难之际做出的巨大贡献,探索他们的爱国精神,池州学院赴安庆市百步村、大别山烈士陵园实践团于12日下午14时前往平均海拔450米的五河镇百步村。

下午15时,实践团队抵达退伍军人王业虎的家。他的家庭荣获“五好文明家庭”和“光荣之家”的称号。

我们对王爷爷进行采访。王爷爷真名王业虎,1976年入伍,1979年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并在1980年荣获先进班长的称号。

王爷爷向我们分享了他参军时的许多故事,并且展示了他获得的勋章和荣誉证书。他希望我们大学生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为祖国多做贡献。

通过此次聆听老兵英雄故事的活动,团队全体成员在精神上又受到一次洗礼,决心将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使其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撰稿:代婷婷/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