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走进春天的恨水故里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赴张恨水故里潜山市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纪实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更是一个怀人的季节。4月16日,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光明、党委副书记章礼云及指导教师谢家顺、陈淑萍、梅菲、方天宝、张瑜、江娟娟等带领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147名学生,前往安庆潜山市池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张恨水纪念馆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在潜山市城区皖光苑的张恨水墓前,谢家顺介绍了张恨水生平和墓园情况。师生们向张恨水铜像敬献了花篮,刘光明代表师生整理了花篮绶带,大家面向张恨水铜像三鞠躬,表达了对一代小说大家张恨水先生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章礼云代表学院向张恨水纪念馆馆长陈立民赠送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实践教学成果汇编《拾穗集》。

张恨水研究会秘书长朱显亮向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赠送了《“张恨水研究与新时代”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张恨水纪念馆陈立民馆长向文学与传媒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颁发纪念馆义务讲解员获奖证书。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张恨水纪念馆,了解了张恨水先生的生活历程、创作道路和作品影响。图文并茂的展览和透彻生动的讲解,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张恨水先生的文学创作成就、文学精神和家国情愫。

1943年,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张恨水曾任该校名誉董事。接着,师生一行前往野寨中学,聆听了该校方立平主任声情并茂的讲解,拜谒了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并敬献了花篮,参观了该校博物馆,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全体师生又乘车前往位于潜山市余井镇黄岭村的张恨水故居,实地参观了张恨水青少年时期在故乡生活的环境,切身感受了少年张恨水在黄土书屋刻苦攻读的情况。

本次走出校门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张恨水小说研究》课程自上线以来开展的首次课外实践教学活动,既是一次专业知识与实践、课程学习与服务社会的有机结合,又是一种大学生人文素养与爱国情怀的培养和提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