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学生智救落水儿童

作者:时间:2020-07-31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5时左右,我院学生张立文和好友(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汪熠华)结束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回家途中经过市区南门转盘清溪河边时,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救命!救命!”的急呼声,张立文第一反应是有人落水了,便毫不犹豫地冲向发出呼救声的地方,看到清溪河里距岸边5、6米左右的深水区域,有一小男孩正在拼命挣扎。

由于连日大雨使得清溪河水暴涨,不知深浅,他和汪熠华也不会游泳,加之他们刚刚参加完8小时的巡堤任务,身心疲惫,但人命关天,正在他们准备不顾一切下水救人时,发现岸边草丛中有一废弃鱼竿,他便立刻抓起鱼竿,对落水小男孩进行搭救,但是由于小男孩头部完全浸入水中,近乎丧失知觉,他一边将鱼竿尽力伸到小男孩的手中,一边鼓励他尽快抓住鱼竿,经过他们奋力营救,小男孩终被成功救上了岸。随后,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士,对小男孩进行了安抚,在确定了小男孩身体无碍、情绪较稳定后,张立文与好友将其安全送回家。

张立文是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一直优秀,平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汛期开始,他就毅然决然地参加了由池州团市委组织的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在池州市白洋河进行巡堤工作,对大堤进行地毯式搜索,不排除任何一个小的疑点,确保大堤安全渡汛。他的行为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