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春雷副教授应邀为“普通话宣传周”作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09-23点击数:

2019年9月16日-22日为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引导我校大学生热爱母语、学好母语、用好母语,9月18日晚,中国文字学会会员、安徽省普通话测试员、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春雷副教授,应邀在博采南楼102教室为池州学院100学生作题为“我们的母语能力过关吗——从两个调查说起”专题报告

陈春雷首先通过关于大学生母语应用能力的两个调查,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现状不容乐观,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培养亟待加强。然后,陈春雷进一步阐述了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的意义与改革路径,并对我校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自我培养与提升提出具体建议。

  本次讲座是学校推普周宣传活动的重要部分,对培养大学生热爱母语的情怀,增强大学生自觉规范使用母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