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班一品”特色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06-20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文传学院2018-2019学年辅导员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班一品”特色经验交流会在博物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许思友,副院长高祥华,实验中心主任朱德权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章礼云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以PPT形式,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贫困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就业指导、学科竞赛等几个方面对一学年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述职汇报。同时分享了工作经验,展示了工作亮点,并针对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和建议对策。

章礼云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总结汇报达到了进一步促进我院辅导员之间学习与交流的目的,实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相互借鉴有益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许思友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辅导员工作是一门艺术,而且是一门极具挑战性、忍耐性和思想性的艺术,辅导员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全才”、成为“杂家”。他要求辅导员一要抓好重点工作,二要抓好班干队伍建设,三要做好公正公平,四要做好谈心谈话,五要多给表扬鼓励。

此次辅导员的述职与交流,为辅导员相互学习、相互启发提供了平台,有效提升了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增强了思政队伍的凝聚力,为今后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