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语言学教研室 正文

丁士虎

作者:时间:2019-10-10点击数:

 

基本情况

姓名

丁士虎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所属教研室

语言教研室

是否硕导

最高学历

大学本科

Email

Hhsd1963@163.com

详细情况

所在学科专业

汉语言文学教育

研究方向

中国文献学、训诂学、地域文化

讲授课程

《古代汉语》《外国文学》《大学语文》《大学生文学素养》《古代文学》《古代公文选读》等课程。

教育经历

1982.9-1986.6在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1991.9-1993.8在北京师范大学外国文学 比较文学助教进修班学习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通过考试,成绩合格,获结业证书。2000.9-2003.7在安徽师范大学参加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获安徽省教育厅颁发的以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进修班结业证书。1999.8参加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多媒体课件开发平台青鸟师友(****MT)》培训,完成了全部课程学习,通过了课件制作考核。

工作经历

1986.7-2007年,在池州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任教;2007-迄今,先后在池州学院中文系、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任教。

科研项目

池州学院2013年校级人文重点课题:训诂学与方言关系之探讨——试以安庆方言为例;2019年市级课题:周馥《负暄闲语》注译(与祝中侠合作)。

学术论文

发表涉及外国文学、训诂学、古汉语、地域文化方面的论文近四十篇。

著作教材

参编高等师范院校教材,郑敬畴主编、安徽教育出版社1998年出版的《外国文学新编》以及配套教材《外国文学作品选读》(上下)。

获奖情况

三次获得池州市九三学社基层委颁发的“参政议政优秀个人”奖,获《民主与科学》优秀通讯员奖,等。

社会兼职

曾先后为池州电大、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九华山佛学院兼聘教师。

   

   

   

上一篇:何家荣
下一篇:陈淑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