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 2022 年元旦及寒假放假时间调整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2-24点击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现将我校 2022 年元旦及寒假放假时间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元旦安排

    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寒假放假时间提前,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不受影响,2022 年 1 月 1 日(周六)至 1 月 3 日(周一)、1 月 8 日(周六)至 9 日(周日)不放假,调整为考试时间。

    二、 寒假放假安排

    1.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 2021 年 12 月 31 日(周五)至 2022年 1 月 9 日(周日)。

    2.2022 年 1 月 10 日(周一)起学生正式放假。根据上级要求,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具体安排由学生处牵头负责,原则上分期分批时间至少 2 天以上。学生暂定于 2 月 19 日(周六)、2 月 20日(周日)分批返校报到,2 月 21 日(周一)正式上课。按分批错峰离校工作要求,教务处统筹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学生原则上寒假不留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离校)。

    3.教职员工在完成本学期教学、管理等工作任务的前提下,2022 年 1 月 15 日(周六)起开始放假轮休,暂定于 2 月 16 日(周

三)到岗上班。

    4.上述安排,如因不可抗力之因素需要调整的,学校将另行通知。

    三、寒假值班工作

    1.寒假期间,每天安排 1 名校领导带班,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每天安排 1 名同志白天值班,寒假夜间值班由保卫处负责安排。

    2.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请于1月7日(周五)前将寒假值班表报校办公室行政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62550465@qq.com

    3.值班期间,如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4.寒假期间,如有需要用印的,请提前电话联系办公室。

    四、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1.坚持“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生处牵头制定春季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全力配

合。

    2.教务处要及早谋划 2021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预案,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能够及时切换,最大程度保证

教育教学秩序。

    3.人事处负责教职工(不含服务外包人员)返校工作,后基处负责服务外包人员返校工作。

    五、疫情防控工作

    1.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包保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适时更新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

作制度和突发疫情处置预案。

    2.完善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三级防控工作体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抓好校园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安排。

    3.坚持信息排查报送制度。坚持“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继续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

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监测,将在外实习实训的学生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范围,确保报送信息及时准确。

    4.寒假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园,凡进入学校人员一律核验身份

和检测体温,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5.寒假期间,全体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确因需要到省内其他地区的,需经所在部门或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方可外出;跨省流动的,需经所在部门或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报校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外出。严格控制组织各类聚集活动,原则上不承担校外会议、培训、竞赛等大型活动,如必须组织则尽量采取线上形式,减少人员聚集。

    6.学生处会同二级学院共同做好学生离校工作。“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帐,逐人发放离校通知,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

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学生处要摸清生源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名单,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再确定该

部分学生离校方案。

    7.严格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条件。入校时,要关口前移、严防输入,坚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进校要求。

    8.提升校园防控水平。后基处负责对接池州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大力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师生健康和校

园公共卫生安全。

   

                                                                                     池州学院办公室

                                                                                   2021 年 12 月 14 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