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影视教育高端论坛暨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云端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2-11-06点击数:

2022年11月5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影视教育高端论坛暨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云端举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部长丁亚平研究员,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兰荣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周星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秘书长兼影视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燕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丁亚平研究员、郑兰荣教授、周星教授先后致辞。郑兰荣教授介绍了池州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和池州学院戏剧影视学科发展建设情况,对各位专家给予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诚邀各位专家莅临池州学院指导工作。

本次论坛以“继往开来不负使命:影视传媒教育深入、转折与新拓展”为主题,设立2场主题论坛和4场专家论坛,40余位专家对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高校影视教育如何培养新时代的中国影视人才、如何对影视教育进行改革等重要理论和实践命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高祥华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威分别做了题为《数字时代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的思考》和《广播电视编导虚拟教研室建设实践与探索》的专题发言。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B站账号和“亚洲电影中心张燕教授”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

闭幕式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任晟姝副教授主持,周星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全体专家云合影留念后,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与池州学院联合主办,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

(供稿、图片:文学与传媒学院/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