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池州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时间:2022-10-28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促进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27日上午,池州学院举办了第十六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

本届比赛以“礼赞二十大,青春诵华章”为主题,通过诵读方式礼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比赛由池州学院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分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比赛,共有10组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委评审,获得本次比赛专业组第一名的作品是《做一个战士》,朗诵者沈豪。获得本次比赛非专业组第一名的作品是《红铁》(朗诵者范家杰、龚文);获得第二名的分别是《请铭记,雾重庆》(朗诵者胡维鹏、沈飞宏、王祖锐、赵政、赵缓缓),《永不消逝的声音》(朗诵者陶杰、李泽玉、高文靖、张荣康)。其他作品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比赛以诵读方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过比赛,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建党百年光辉征程,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也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了精神力量。

(供稿:范家杰/摄影:沈豪/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