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欢度国庆,礼赞祖国”主题升国旗仪式

作者:时间:2022-10-02点击数: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10月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各班代表开展“欢度国庆,礼赞祖国”主题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由21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沈豪同学主持。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全体人员的注目礼中,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微风,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全体成员饱含热爱的目光中到达旗杆顶部,于风中飘扬。

国旗护卫队

仪式第二项,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发言。邢溢源同学表达了大学生们应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伟⼤的中华民族精神,⾼举爱国主义旗帜,将爱国之志转化为爱国之行。钟玫玟同学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将爱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正确的认识祖的历史和现实,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

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第三项,集体合诵《如果信仰有颜色》。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在刘雍同学的领读下,同学们表达出心中对祖国的敬仰与热爱之情。

合诵《如果信仰有颜色》

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第四项,重温入团誓词。在沈豪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情,展现出了同学们对于祖国的崇敬与热爱,也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供稿:申得琴/摄影:申得琴/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