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赴潜山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28点击数:

6月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团队“寻访张恨水青少年文学之路”实践团在张恨水故里潜山市启动,围绕“追张恨水皖江足迹,寻皖江山水之文蕴”主题,开展实地走访、拍摄、研讨等活动。

实践团队与潜山当地学者、专家在张恨水纪念馆前合影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位于潜山市博物馆的张恨水墓园进行拜谒,寄托哀思。并先后前往张恨水纪念馆、余井镇黄岭村张恨水故居参观,了解张恨水的人生历程、文学成就及精神品格。

实践团队也通过主题座谈会,与会专家就张恨水文化的进一步弘扬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池州学院与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秘书处互赠张恨水研究书籍。实践团队还对潜山本土专家和张恨水亲人进行了采访拍摄,记录张恨水的爱乡之情,挖掘张恨水作品中的皖江山水特色。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探索张恨水与皖江文化的关联,对于探寻皖江山水的文化内蕴、推动文旅融合赋能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活动还将在安庆、芜湖等地开展。

(供稿:戴濛濛、汪健、黄杰/摄影:关旭阳、章登松/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