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系蔡荷芳教授应邀为池州市人民医院作“医患沟通”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4-08-01点击数:

    729,我系蔡荷芳教授应邀在池州市人民医院作了题为《有效沟通营造和谐医患关系》的专题讲座,市人民医院新进医务工作者近100人聆听了讲座。

    蔡教授从选题缘由开讲,讲座中引用大量医患纠纷案例和事实分析当前医患纠纷的现状、成因,重点列举医务工作者因语言偏误引发的各种医患纠纷案例,指出医护人员规避医患纠纷的沟通原则和技巧,引导年轻医务工作者注意言行细节:记住患者的名字,给患者真心的微笑、真诚的关怀、真实的帮助,用动听的声音和美丽的形象把自己打造成池州市人民医院一张靓丽的名片。讲座接近尾声,蔡荷芳教授与年轻的医护工作者进行了互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蔡教授的讲座案例典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我们获益匪浅:既增加了对当前复杂紧张的医患关系的了解,也增强了对医患沟通重要性的认识,还增长了医患沟通的技巧,此次讲座对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