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文艺天地 散文 正文

就慢一点

作者:时间:2019-12-03点击数:

                                           18级网络与新媒体  钱佳玲


         总有一天,我们会白了头,回忆着现在,在那个时候的冬天闭上眼睛体验着现在的风,抬起头,舒展开脸上的皱纹,张开手,等那个相伴一生的老头跟上来,挽上他的手,笑的像几十年前的那个女孩儿。
     一个女孩,七岁髫年,扎着两个麻花辫,跑起来就像蝴蝶一般,玩着过家家,喜欢当公主,尤爱当妈妈,严肃认真的讲着长大要嫁给那个可爱的男孩,他或是王子或是爸爸,让男孩子羞红了脸,自己却笑得没羞没躁。
     十二金钗,接近了最初的青春,天真在心中默默的埋下了一个伟大的梦想,我长大了一定要考到怎样优秀的大学,拥有什么样的职业,或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让世界都知道自己,骄傲狂妄。因为无知,因而大胆;
     十三豆蔻,许愿要变得越来越好。压力可能开始有了,却仍旧不愿放下心底的骄傲,想要读好多好多的书,走遍世界,写诗,找远方,活的璀璨。却慢慢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慢慢开始降低了自己的底线,当然,这是后话了;
     十五及笄,情窦初开,喜欢读很美的青春小说,也有了一个偷偷欣赏的他,却没了过家家时那般不要脸的任性模样,想偶遇他,却只剩下惊慌失措的眼神与不知该往何处去的双脚,无所适从;
     十六碧玉年华,脸上少了之前的幼稚,说话也降低了自己的嗓门,不再大吵大闹。也懂得了梦想不是许下就可以实现的,开始在心底默默偷笑以前的自己,慢慢变得实际,变得安静,变得淡然,偶尔还会后悔一下过去,再展望一下未来。
     此后待年,这个时候,她们可能会遇见一个刻骨铭心的他,从青涩到成熟,从安静到疯狂,自此,心中有了一个打不开的死结,有可能,一个结就是一个劫,一个劫,就是一辈子。当然,这也取决于她的想法;
     二十桃李年华,可能还在心底想念着那个第一次走进她心里面的男孩,想着要不要告诉他自己多年来的心意,会不会再见到他,如果见到他了,自己会怎么说,又会怎么做,会有勇气给他一个拥抱吗?
     二十四花信年华,生活的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了,时间变得越来越快,越来越不够用了,那个时候,身边可能已经有了一个多了一个问你冷暖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你之前一直期待的那个人呢?稍有独坐的闲暇时刻,是否还会想起他?,
     三十半老徐娘,岁月可能已经磨平了她们的棱角,经历着一个女人逃脱不了的结婚生子的过程,成了家里面催婚的对象。转眼,已经是一个老女人了啊,不禁苦笑,父母告诫不要早恋还在昨日,如今却开始催婚了,呵。那个时候的你眼眶一定是湿了吧,如果你已经足够坚强,这个时候,能让你哭的,应该也只有过去了。为什么迟迟不结婚,还不是因为最初的那个人过于美好或许,这个时候,你只想遇到一个爱你,疼你的人,然后,安定的过完这一生。
     时间太快,留下好多来不及,猝不及防。知道了许多的景点,却来不及一步一步路过它;看到了无尽的美食,却来不及一口一口地好好品尝它;遇见了那个想与他相伴一生的人,却来不及认真告诉他。多少地方跑着路过过,多少食物狼吞虎咽过,多少人玩笑着遇见过。
     特别喜欢《从前慢》这首歌
“记得早些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马 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就慢一点吧,好让我下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已经想好了该怎么和你说,怎么表达不想错过你。
就慢一点吧,希望几十年后跟上我的,让我挽住手的那个对我笑的那个人会是你。然后我说:“老头子,还好最后是你。快,亲我一下,亲一次就少一次了哦。”你的手抚过我银发,苍老却有力,俯身低头,画面永远定格。你的脸满是岁月的沟壑,在我看来,却仍旧如初那般少年模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