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社团动态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协分会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2-03-07点击数:

为纪念开展学雷锋活动59周年,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协分会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前往锦绣苑社区开展“清白康庄路,愿行展未来”种菜、清白志愿服务活动。首先,由学院志愿者龚文进行“学习雷锋精神,一起向未来”的主题演讲,讲述雷锋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事迹,号召同学们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演讲结束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院志愿者前往康庄路区政府、天湖丽景湾开展种菜和清白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任务。

赴锦绣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5日,学院青协分会携手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团支部及青玉黄梅戏社团前往池州市老年公寓元墅颐养中心开展“情暖雷锋月,志愿夕阳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青协会长李云鹏主持。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水果及精美的花束,并为老人们表演了欢快的歌曲,让现场氛围轻松欢快。活动还设置了夹乒乓球等小游戏,并为获胜的老人准备了贴心的小礼品。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公寓志愿服务活动之行,旨在慰问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

“情暖雷锋月,志愿夕阳行”志愿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成长,促进着社会文明不断进步。此次活动既展现了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也弘扬了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供稿:陈凡、吴欣爱/摄影:刘浩然、董蓉/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