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靖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7-11-24点击数:

20171122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靖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媒介技术史视野下舆论监督发展与演进”的学术报告。传媒类专业教师、学生共180余人聆听了报告。高祥华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靖鸣教授从舆论监督与社会发展的关系谈起,宏观上解读了舆论监督之于社会的意义及现实价值;透彻解析了传播技术演进中,舆论监督的主体、客体及监督范围变化的现象及缘由;结合微博、微信的传播特性,探讨了当前移动网络媒介技术催生的舆论监督新样态、社会影响及其存在的问题,并倡导新媒体使用者理性发声,合理参与公共舆论活动。互动环节中,靖鸣教授对老师、学生提出的富有想象力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回应。

高祥华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说,媒介融合发展已经影响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新媒体对新闻业及传媒产业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也成了新闻传播研究的热点。靖鸣教授的报告对我院传媒类专业教师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或聚焦最新研究对象、对传媒类专业学生深刻理解所学专业及规划学习方向具有很大的启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