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马仁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7-09-30点击数:

2017929日下午,在博学阶401教室,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博士生导师马仁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文书档案管理规则阐释与秘书学专业就业前景展望”的学术报告。秘书学专业教师、学生和校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共170余人聆听了报告。院长刘光明主持了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马仁杰教授以“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为切入点,对新旧文书档案管理规则作了简要对比,着重阐释了新规则的出台对文书档案管理工作的重大影响。马教授再结合当今全国各大高校秘书学专业及档案学专业的发展现状,深入剖析了秘书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并提出了就业对策:要注意精准施教,构建服务就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精准施策,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遵循合理、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为毕业生提供更加有效、实际的就业指导。

刘光明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说,马仁杰教授的报告既有对文书档案管理新规定的理论阐释,又有对秘书学专业就业前景的事例分析,有虚有实,虚实咸宜,相得益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既使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秘书学专业的认知,进一步认清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又对我院秘书学专业的教学和学科建设具有很大的启示,也使校档案管理人员对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和利用有更为准确的了解与把握,从而有效地促进学校档案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