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潘军先生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7-03-30点击数:

329日下午,中国当代著名的作家、剧作家、影视家潘军先生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文学与影视漫谈”的专题学术报告。文学与传媒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副校长王延寿主持了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潘先生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学术经历,以“讲自己的故事”的形式,深刻地阐释了文学与影视的关系,分析了当下文学与影视的现状,并就如何进行文学与影视创作提出了独到见解。潘军先生认为,文学与影视艺术基于叙事之上的相通,在二者之间形成一种互动和转化,使影视在成为独立艺术之后,仍然需要从文学中汲取营养,而文学也因借成熟影视艺术的推动,自觉地凸显其电影性而日益丰富着自己的叙述手段。艺术家的作品要成为精品,就必须具有接受上的优势,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有穿越时空而愈增其审美价值从而也具有了市场价值的潜质。潘先生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有书可读的时代与环境”,扎实才有底气,长远要凭内涵,通过阅读不断提高自身的鉴赏能力,让人生之路走得稳、走得远。

报告会结束后,潘军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对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学、学科建设和学生的职业规划都有很大的启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