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严三九和洪浚浩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6-06-07点击数:

6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严三九教授和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浚浩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高祥华主持,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严三九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全球新媒体发展趋势探析”。严教授对全球新媒体发展的驱动因素、发展态势、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在全球新媒体发展背景下我国传媒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其中他强调在新媒体发展中,新媒体平台存在着明显的创新性不足问题,十分容易落入俗套;对于有发展潜力的新媒体商业模式要坚持培育,而不是盲目地对已成型的模式进行跟风、模仿。他希望媒体人能够积极地向国外学习宝贵经验,利用国内先进资源,创造出“中国特色”的新媒体。

点击查看原图

    洪俊浩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从美国总统选举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博弈”。洪教授从媒体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入手,对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优劣进行了辩证讨论,认为新媒体不仅仅推动了社会变革,更加快了社会转型,并探讨了新媒体在美国总统选举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对我院的专业教学、学科建设和学生职业规划都有很大启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