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时间:2022-04-25点击数:

为加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就业竞争能力,文学与传媒学院于4月23日在博古楼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举办首届师范生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分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说课与模拟教学、班主任工作技能五个组别进行,共有167位选手参加竞技。竞赛活动由院领导精心组织,选派汉语言文学专业骨干教师,并邀请池州市第一中学刘道平等四位优秀中学老师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指导。

赛前准备会议

在三笔字组比赛现场,选手们意气风发,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粉笔字或方正、或疏朗;钢笔字或秀美、或遒劲;毛笔字或厚重、或挺秀。说课与模拟教学以及班主任工作技能组的选手们语言生动凝练,教态自然大方,充分展示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活动过程尽显师范生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笔字组比赛现场

说课与模拟教学组比赛现场

班主任工作技能组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结合的原则,检验了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有利于激励同学们苦练教学本领,提升教学能力。

(供稿:戴濛濛、张孜蓉/摄影:杨勇/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