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吟诵儒学经典 弘扬经典文化——我系学生走进市博物馆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时间:2015-04-24点击数:

         422日下午三点,我系40余名学生在池州市博物馆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儒学经典吟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大成殿至圣先师孔子的雕塑前,同学们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举行了庄重的祭孔仪式,随后便拉开了诵读的序幕。吟诵活动分为集体诵读和自由诵读两个部分。集体诵读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论语》,一声声“子曰”回荡在绿树成荫的府儒学中;第二篇章为历代名人咏池州的古诗,演绎了“千载诗人地”的池州文化;第三篇章《古韵今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自由诵读阶段,同学们诵读了《大学》、《千字文》等儒学经典作品。吟诵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伫足欣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诵读完毕,同学们参观了市博物馆,深入地了解了池州悠久的历史文化。

          此次“儒学经典”吟诵,既是我系《朗读与教学》课程的一次重要实践教学活动,也是高校承担经典文化传播责任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更彰显了我系学子那份对于儒学经典的赤诚之情。

          吟诵活动结束后,系领导、老师与博物馆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并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事宜达成了协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