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我院首届汉语文化节•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17-06-16点击数:

615日晚,我院首届汉语文化节·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章礼云出席本次比赛,汪胜水、陈春雷两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的两轮海选、初赛,最终8名选手从400多名参赛同学中脱颖而出,站上总决赛的舞台。决赛采用淘汰制,共计48场,选手两两对决,第一轮决出前四名,第二轮决出前两名,第三轮为第二轮淘汰的两名选手角逐季军,最后一轮决出冠亚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你争我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16级广告学专业的王家波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2016级动画专业的徐月同学获得第二名,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潘佳娴同学夺得第三名,毛琳银、刘冉等5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汉字是世界各大文字体系中唯一由上古时期传承至今的表意文字,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之一。在当今“键盘时代”下,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汉字的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汉字和汉文化的热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