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要求达成情况通报会

作者:时间:2023-08-29点击数:

为严格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持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8月2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了202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结果通报会。会议由院长刘光明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出席了通报会。

副院长高祥华首先通报了202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毕业要求”直接评价和间接评价分项达成度。结果显示,2023届毕业生各项“毕业要求”均超过预设的期望值,总体达成情况良好。同时,基于课程考核成绩分析的直接评价结果显示,在“师德规范”“学科素养”“学会育人”三项处于靠后位置,这反映出本专业在这三方面的培养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学科素养”方面仍需不断加强。而基于问卷调查数据的间接评价则显示,本届毕业生在“教学技能”“学科基础”达成度较低,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需加强指导与训练。

通报会上,高祥华结合各项毕业要求指标点和对应的支撑课程以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进行了逐项分析,并对直接评价与间接评价两组数据进行了比较,重点分析了两者不吻合的原因。

根据2022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刘光明院长就有今后的改进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他强调,要完善毕业要求达成结果反馈机制,如毕业要求的评价结果需通报全体教师,并反馈给当届全体毕业生。在新学期开学初要向在校生反馈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及后续的改进措施,真正使评价结果有效运用到课程体系的持续改进及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

通过这次通报会,使全体专业课任课老师充分认识到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办学优势以及存在问题,为全面提高专业的育人质量指明了持续改进的方向。

(供稿:陈广士/摄影:方天宝/审核:许思友/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