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3-07-03点击数:

6月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博物南三楼视听实训室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安徽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伟一行等四位业界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会议由副院长高祥华主持,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王丹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高祥华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这次论证会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十分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前期已向全体授课教师、在校学生和优秀毕业生等多方征集了建议并做了建设性吸收。但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一个新兴专业,发展太快,我们需要在座业界专家们对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再次把脉、把关,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四位专家在认真听取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汇报的基础上,从专业定位、行业需求、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多视角地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方案进行了评估和论证,充分肯定了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精准点评了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环节、市场需求信息反馈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最后,高祥华指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是总结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实现学院转型提升和适应新媒体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相关教师要深入研究、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专业定位,积极打造专业特色,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为培养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定的基础。

论证会后,何伟一行还参观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实验实训中心,并就后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安徽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企业字节跳动安徽区域独家核心生态合作伙伴,全面负责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激萌、轻颜相机、皮皮虾、头条搜索、飞书等全系产品的运营与推广。

(供稿:王丹/摄影:林颖/审核:许思友/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