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池州学院举办“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

作者:时间:2021-12-20点击数:

12月18日,“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季第十九讲正式开讲。池州学院副院长阳光宁出席并致辞。讲座开幕式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秘书长、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领军人才、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燕教授主持。

阳光宁作为主办方之一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池州学院和池州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并诚挚邀请教指委的专家领导能够莅临池州学院指导工作。

接着,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代表联合主办方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施俊天教授代表联合主办方浙江师范大学致辞。

主题论坛环节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彭涛教授、北京电影学院贺红英教授、《电影艺术》主编谭政研究员、浙江师范大学黄钟军教授及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史剑辉副教授等学者就“后疫情时代亚洲电影景观”这一主题在云端开展精彩演讲。

主题论坛上半场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高祥华主持,下半场由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余韬主持,周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由池州学院参与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参与承办,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以腾讯会议+B站直播+快手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线聆听互动的师生达6000多人。论坛围绕后疫情与智能时代戏剧影视学术的前沿理论热点,为新文科背景下的艺术门类及戏剧影视学科建设积极助力,为广大师生网友们奉上一场学术饕餮盛宴。

(撰稿:史剑辉/审核、编辑: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