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我院学生获“2019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作者:时间:2019-12-02点击数:

11月30日,2019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陈宝华叶蒙蒙、胡蕾、阮时雨、刘迪慧名同学共同创作的纪录片《伞风国艺》(指导老师:刘贵梅)获得艺术节大学生单元最佳作品奖。


《伞风国艺》以二维动效与影像实拍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将中国油伞的发展简史进行了概述,亦生动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油伞情怀。二维动效部分的角色选取与画面配色等细致的处理、对皖南风情 与制伞技艺的呈现以及象征着柔美与爱情的油伞意境的复现等组合而成了本片的亮点。在视觉呈现方面,结合中国油伞元素进行了动态化的包装设计,契合了短片的传统文化内涵与构成需要。中国油伞简史生动,制伞匠人的故事鲜活,转场过渡自然,整体结构清晰,意境深远。


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创办于2016年,已成功举办三届。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联合主办,以“美丽乡村”为主题,以国际化视角寻找美丽乡村、发现美丽乡村,将着力打造具既有浓郁中国特色,又具有国际范的文化盛宴。为繁荣乡土文化,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