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周星教授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作课程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21点击数:

12月17日,在博物南三楼报告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周星教授讲授《影视艺术概论》课程,讲授主题为“当下国产电影批评”。讲座由院长刘光明主持,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专业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周星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影视批评”的基本概念,通过对近年来国产电影的崛起历程的叙述、对重点类型电影的速览以及对影视行业动态的观察等视角,深入阐述了“影视批评的场域”、“批评的发展观”、“评论家的喜好与专业理性”等当下热点影视批评学术话语。同时,周星用“聊天”的口吻,和同学们分享了当下网络自媒体热点事件,以生动案例活泼的语言,引导学生进入关于“影视批评”的专业学术思考。他还向在场的学生强调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应特别重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自我培养,并鼓励他们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不断追求自我提升。讲课进行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周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课程讲座活动,学生们拓展了更广阔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

周星教授现为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会长,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专委会副主任、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艺术专委会副主任。

                                     (供稿:应祖亮/摄影:冯虹鑫/编辑:许思友/审核: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