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张燕教授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作课程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21点击数:

12月17日,在博物南三楼视听实训室,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燕教授作《影视美学》课程讲座,讲座主题为“口述历史和邵氏电影研究”,讲座由院长刘光明主持,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专业教师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张燕以卓越的学术视角,首先从政治、经济和文化角度讲述了港台电影业近百年来起起伏伏的发展历程,随后分享了她与众多港台导演进深入交流和访谈后感悟,带领在座的师生们深切地感受了港台电影背后的辛酸而辉煌的历程。

她还着重介绍了香港电影名片——“邵氏电影”,“邵氏电影”作为知名品牌在大中华地区有重要影响。通过对邵氏电影的研究,阐述了其在港台电影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对整个行业带来的深远影响。

本次教学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开启一扇了解港澳台电影的窗口,也让同学们了解港台电影的发展历程和其背后的文化价值。对于在场的学生来说,这是一次关于港台电影的学术盛宴。

张燕教授现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军人才、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任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香港电影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秘书长、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电影局专家审委,北京广电局专家审委,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专家审委。

                                  (供稿:邹馨怡/摄影:颜云清/编辑:许思友/审核:许思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