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哲声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8-11-21点击数:

1119日下午,校行政南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哲声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中国现代通俗文学的双峰:金庸与张恨水小说赏析”专题学术报告。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院党委副书记许思友主持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前,池州学院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主任谢家顺教授为汤哲声教授及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朱显亮、郑炎贵、芮立祥三位专家分别颁发了中心学术顾问和特约研究员聘书。

汤哲声教授回顾了二十世纪中国通俗文学的发展历程,结合两位作家作品,介绍了金庸与张恨水小说的特点,对比分析了金庸、张恨水小说的文化内涵,阐述了金庸和张恨水在中国现代通俗文学史上的地位,认为他们是中国现代通俗文学的双峰。

点击查看原图

汤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师生关心的文学经典的阅读问题,以及金庸、张恨水小说的当代意义。汤教授的报告声情并茂,理论与实际结合,生动有趣,富有启发性,不时引起师生的阵阵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中,汤教授还联系自己教学实际,有针对性地交流了开展慕课教学的心得体会。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后,汤哲声教授还接受了池州电视台的现场采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