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怀东教授应邀来我系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4-05-08点击数:

       54日晚,在博文阶201教室,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吴怀东教授应邀来我系作题为“杜诗的深度”的学术报告。中文系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系党总支书记何家荣主持。

吴怀东教授从李绅的《悯农》切入,对李白和杜甫作了简要对比之后,进入报告主题——杜甫的深度。吴教授通过杜甫《月夜》、《春望》、《石壕吏》等诗作,条分缕析地解读了杜甫诗歌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统一,让师生们认识了一个全新的杜甫,一个在题材的开掘、体式的开拓等方面既超越前人,又超越盛唐诸诗人的杜甫,一个像李白一样,站在盛唐、站在中国古典诗歌峰巅的杜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