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我系学生走进池州市博物馆开展“儒学经典”吟诵活动

作者:时间:2014-06-01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我系50余名学生在池州市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儒学经典”吟诵活动。

    上午十点,在庄严肃穆的大成殿至圣先师孔子的雕塑下,50余名学生在领诵的带领下,拉开了集体诵读的序幕。本次吟诵活动分三个篇章的集体诵读和自由诵读两个阶段,第一篇章《论语》,一声声“子曰”弥漫在儒学府浓郁的文化气息中;第二篇章《千字文》,同学们脱稿吟诵,声音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第三篇章选自历代名人咏池州诗,同学们丰富的情感和娴熟的诵读技巧,吸引前来博物馆参观的观众伫足倾听,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人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拍下这壮观的场面。自由诵读阶段,八组同学纷纷登台,深情吟诵“儒学经典”的绝妙华章,彰显了中文系学子那份源于内心深处的对儒学经典的挚爱之情。

    此次“儒学经典”吟诵,既是中文系《朗读学》课程的一次重要的实践教学活动,也是为配合池州市博物馆庆祝“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而开展的庆祝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