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我院与张恨水纪念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字暨揭牌仪式在潜山县举行

作者:时间:2015-05-12点击数:

         59日上午,我院与张恨水纪念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字暨揭牌仪式在潜山县张恨水纪念馆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汪枫,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斗喜,潜山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崔国来,系党政领导何家荣、刘光明、丁伯林、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主任谢家顺,以及潜山县文广新局副局长郑平、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专家芮立祥、朱显亮、徐春晖,张恨水纪念馆负责人陈立民、涂爱华出席。

林斗喜主持座谈会及签字仪式。

陈立民介绍了张恨水纪念馆筹建及开馆以来的基本情况。他说,张恨水纪念馆是纪念、传播、研究、弘扬张恨水文学精神的阵地,是安徽省唯一的现代作家纪念馆。这次与池州学院合作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是池州学院对张恨水纪念馆的一种智力支持,凭借池州学院宝贵的学术资源,将极大地推动并提升张恨水纪念馆的办馆层次与水平。我馆将竭尽全力为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汪枫、陈立民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与会人员分别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张恨水研究如何立足国内拓展海外以及张恨水文学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等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汪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潜山县委县政府及张恨水纪念馆对池州学院的大力支持,相信基地建成后,池州学院的学子们会珍惜学习机会,更好地了解张恨水的文学成就,学习张恨水忠敬仁义、修身持正、“国如用我何妨死”和“未用人间造孽钱”的崇高品质,传承张恨水“以笔弯弓”的抗战精神,担负起研究“张恨水文化现象”的重要使命。中文系应进一步发挥学术、人才的优势,推动张恨水研究的深入,共同推进高校和张恨水纪念馆的文化资源共享。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到张恨水墓园的张恨水铜像前献花。

汪枫、林斗喜共同为“池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张恨水纪念馆和潜山县博物馆,感受并领略了张恨水的新闻生涯、文学成就与悠久的古皖文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