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我系举行首届钢笔字、粉笔字比赛

作者:时间:2014-12-01点击数:

       为营造重视书写,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的浓厚氛围,提升我系学生从业技能,实现人才培养目标。1126日下午,我系在博文楼举行了首届钢笔字、粉笔字比赛。59名学生参加了钢笔字比赛,45名学生参加了粉笔字比赛。

比赛分三组两轮进行。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书写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钢笔字、粉笔字书写任务。整个比赛学生们全神贯注,或飘逸或雄浑的钢笔字,或工整或秀美的粉笔字,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同学的交口称赞。经过评委认真评阅,评选出钢笔字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粉笔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13汉语国际教育班刘思雨、13汉本师范班徐倩荣获钢笔字比赛一等奖,13汉本文秘班柯天露荣获粉笔字比赛一等奖。

    举行钢笔字、粉笔字比赛是我系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引领学生挖掘自身潜力,展现个性魅力,以基本功比赛为抓手,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增强了汉字书写的意识,展示了书写水平,拓展了活动平台,培养了审美情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