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正文

2015年汉语言文学专业(文秘)文字录入与编辑排版过关测试方案

作者:时间:2015-12-09点击数:

    一、过关测试宗旨

(一)坚持就业导向,体现“四个结合”,即技能大赛与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与专业教学实际结合,与就业岗位需求结合,与国家职业标准结合,营造全系乃至全院合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氛围。

(二)进一步激发我系秘书专业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文字录入与编辑排版的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三)检阅教育教学成果,促进师生转变观念,更好地面向市场、面向用人单位的需求,使教有针对性、学有实用性,深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二、测试对象

2013级秘书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测试,其他年级学生也可报名参加。

三、测试项目、内容与要求

项目

技能要求

 

文字录入

(看稿打字)

1、各种文字、符号等的辩认。

2、五笔字型、拼音等输入法。

3、各种字符的输入。

4、其它重要技能。

WORD编辑

1、查找和替换操作。

2、字体格式化、段落格式化及页面格式化及边框和水印的设置。

3、页眉和页脚、分页符等操作。

4、插入艺术字、文本框的格式设置。

5、其它重要技能。

四、测试要求

(一)学生于考前20分钟进场,抽签决定机位号;测试前5分钟停止进场;学生在测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机房。

(二)进入机房必须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安排,不许大声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

(三)文字录入选用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文字处理软件Word,在15分钟内看稿录入,无需排版。

(四)图文混排选用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文字处理软件Word,在30分钟内按样文式样完成文档编辑排版。

(五)参赛选手以选手的班级和姓名作为文件名按指定的路径保存,否则视为零分处理;比赛中因不可预测的意外导致选手中断比赛或电脑中存储的数据丢失,由竞赛组委会根据裁判老师意见处理。

(六)选手必须服从统一口令开始比赛。当裁判老师宣布“结束”时选手立即起立并退出赛场,违者作零分处理。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定于1223日,地点待定。

六、奖项设置

设三级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