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正文

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6-03-19点击数:

    2016316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院长刘光明、副院长高祥华、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光明主持。

 

首先,刘光明介绍了学院教研室的调整情况,带领大家重温了《池州学院教研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院字[2009]2号文件),并对本学期教研室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一是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二是“一院一特”、“一院一策”建设,三课程信息化建设,四教学质量监控,五教学档案建设。刘光明要求各教研室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突出以上重点,组织实施。

接着,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上学期本教研室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与总结,并就如何开展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路。高祥华强调,各教研室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不仅要做好本教研室的工作,更要注重各专业、各教研室之间的“合作”。

最后,刘光明对各教研室主任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学习型和反思型教研室主任;二是认真研究并落实教研室的建设内容;三是教研室工作要明确做什么(目标)、怎么做(计划与执行)和如何做(细节落实);四是突出重点,强化材料建设。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教研室工作的内容、规范及要求,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作用,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