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谢家顺教授应邀参加金庸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0-30点击数:

10月25日至27日,由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文学院承办、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协办的“东吴论剑:杰出校友金庸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成功举行。来自海内外6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院谢家顺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设9个主题报告分论坛,谢家顺教授以《张恨水与金庸及其〈明报〉的渊源》为题作主题发言。谢家顺比较了张恨水、金庸同为报人和作家的异同点,梳理了张恨水与金庸所创办的《明报》关系,回顾并阐述了金庸眼里的张恨水及其渊源,在大量史料基础上,认为张恨水、金庸、琼瑶形成了20世纪中国通俗文学的“铁三角”。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普遍赞同。

会议期间,谢家顺还与出席会议的严家炎、陈子善、陈平原、夏晓虹、汤哲声、孔庆东、陈墨和张曦等知名学者分别就新时代下如何加强张恨水研究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