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智华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时间:2019-10-25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术院长张智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张教授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对我院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其间,对我院部分青年教师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指导。



24日晚上张教授在校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论中国网络短视频的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高祥华主持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教授从网络短视频现状、时长、内容、形态、特点及其火爆的原因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论述了中国网络短视频的发展。他认为,当代网络短视频已取得了非常高的艺术成就和巨大影响力,并成为构建中国现代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网络短视频逐步走上专业化、大众化发展道路, 逐步受到广大网民的重视与欢迎。

随后我院师生就网络短视频、微电影的拍摄、悬念设置、创作技巧及题材拓展性等方面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此次学术交流及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