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院长柳友荣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15-09-17点击数:

917日上午,院长柳友荣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院办公室主任胡兵、教务处处长黄海生、教务处教研科科长余丙南等陪同调研。院党总支书记方文、院长刘光明、副院长高祥华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刘光明汇报了我院的学科专业结构,分析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的建设现状,着重从技术能力、人文精神和艺术创意三方面分析了传媒类专业的发展路径,提出了文学与艺术学协调发展,致力于形成人文、艺术、技术三位一体、优势互补、互相支撑的学科专业建设模式。

各教研室主任对我院学科专业的整合以及整合后的建设工作相继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柳友荣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思路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科与专业的整合是一个动态过程,学科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龙头,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是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办学管理体制、激发学科发展活力、加快应用技术型高校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学科与专业的建设过程中,要强化文学与艺术学两大学科的交叉融合,在保持并发展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设计好学科专业未来发展的增长点。

最后,柳友荣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为契机,进一步思考学院未来的发展与定位,明晰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突出重点,分步建设;二是要围绕行业定位和行业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课程设置和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师资队伍的数量和结构问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实现科研成果对学科建设的有效支撑;四是要结合学科特点,利用传媒专业特长,精心谋划学生活动,打造学生活动精品;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感和危机意识,以“严”和“实”的态度与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