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院长刘光明为党总支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6-06-14点击数:

68日下午,院长刘光明在博物北第二会议室为院党总支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方文主持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刘光明以《践行“两学一做” 凝聚发展动力 》为题,阐释了“两学一做”提出的背景及意义、“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及逻辑架构。

刘光明强调,“两学一做”要突出三个“做到”:一要做到学而知,“见之而不知,虽识必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党章,重点要学习新党章,同时要将16次修改的党章对照学习,以加深对党章的认识、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学党内法规,重点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条例》不仅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纪律和廉洁自律要求,还体现了自律与他律互补、高标准与守底线兼顾,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学系列讲话,重点要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做到学而行,“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其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就要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三要做到学而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两学”离不开“一做”,“一做”也离不开“两学”,二者相辅相成。“两学一做”的要义在于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动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03(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